無人車滑行嚇路人 巡警熱心推路旁 – 焦點時報

無人車滑行嚇路人 巡警熱心推路旁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郭琮涵及役男葉政洋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18時50分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芳安路南興國中大門附近有車滑行至路中,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經了解,吳姓車主家住宣信街某大樓內,當日有親友來訪,由於家中大樓停車位不足,先行禮讓親友車暫停,自己將車停至南興國中大門前公有停車格便先行離開返家招待親友,疏忽將車輛停留在2檔未打至P檔及未拉手剎車。

當日傍晚路過該地民眾發現吳男自小客緩緩從停車格後退滑行至道路中央,來往行車受到驚嚇紛紛減緩速度閃避,幸而未發生交通事故並向警方報案協助。

警方接獲通報後緊急趕到現場得知上情後,一面將該車輛推至路旁恢復交通順暢通行,一面聯絡車主前來。吳男接獲警方通知後急忙趕到現場,不敢置信自己的車會滑至路中,待警方向吳男說明事發經過後,連忙將車駛回原停車位並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工作目標以「治安優先、交通為重、服務第一」為宗旨,透過服務改變民眾過往對警察機關冷漠、嚴肅、難以親近的刻板印象,有效轉化警察取締干涉的角色,在民眾需要幫忙時,警察立即出現,警察永遠是民眾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