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了我揹著你 暖警好壯壯 – 焦點時報

走不了我揹著你 暖警好壯壯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斗六警分局公正派出所警員程嘉偉及蔡育禎,昨(19)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需要警方協助,便前往報案地點查看,員警到場時看見一名老翁疑似體力透支後癱軟在路邊。

走不了我揹著你 暖警好壯壯。(記者蘇杉郎翻攝)
走不了我揹著你 暖警好壯壯。(記者蘇杉郎翻攝)

在員警細心詢問下,得知這名60幾歲沈姓老翁長期服用慢性疾病藥物,昨(19)日晚間服用藥物後至住家附近散步,卻沒想到因藥效發作而全身無力癱軟,心急之下趕緊報警請求協助,警方也迅速趕到提供援助。只是到達了沈伯伯住家後,發現這棟公寓無電梯,老翁也無力爬上樓,警員程嘉偉二話不說背起了老翁,一步一步往上爬,將伯伯安全送到家門口。

老翁的家人原本正著急地尋找他,此時看見他平安回家也對警方表示由衷的感謝。

程警員平日工作之餘常至健身房健身,訓練了一身結實的肌肉,他表示外勤工作常需處理各式各樣的狀況,危險也是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強壯的體格不僅為保護自己面對危險的籌碼,遇見像這次的狀況時,也才能有體力為民服務,能幫得上民眾也讓他覺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