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結束開學來到 斗六警貼心主動展開護童勤務 – 焦點時報

寒假結束開學來到 斗六警貼心主動展開護童勤務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近期國小已開學,斗六分局為維護轄內各校新生及學童安全,已由外勤同仁展開「護童勤務」,提供學童即時、溫馨的協助,確保學童上、下學安全。

寒假結束開學來到 斗六警貼心主動展開護童勤務。(記者蘇杉郎翻攝)
寒假結束開學來到 斗六警貼心主動展開護童勤務。(記者蘇杉郎翻攝)

依據過往轄內國小上下學交通狀況,上午7點30分與下午4點30分,為各家長接送學童上下學的「熱門時段」,時常造成國小周遭交通擁擠,故本分局已編排外勤同仁執行「護童勤務」;平日專責緝拿壞人的警察,瞬間變成親切的導護叔叔、導護阿姨,於學童上下學時段執行護童勤務,讓行經學校的駕駛人放慢行車速度,協助加強留意過馬路的孩童安全,並順便提醒學童們多注意校園安全,給學童們一個安全的就學環境。
斗六分局分局長蔡詳忠表示,近期開學多數學童尚未回復正常作息,極易因注意力不集中而發生意外,在此提醒家長叮嚀學童上下學務必提高警覺,不要於馬路上嬉戲,另已特別要求各派出所編排「護童勤務」,落實守護孩童上下學的安全,並提醒接送孩童的家長務必配合警方執勤,不要違規停車,共同來維護校園附近交通順暢,讓孩童們能平安開心地上學去,而斗六分局也將持續執行「護童勤務」,並加強校園安全維護,許學童一個安全、健康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