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議會副議長「林炳利」新住民新春關懷茶敘 – 焦點時報

臺南市議會副議長「林炳利」新住民新春關懷茶敘

圖文:副議長與活動發起團隊(鳳之韻旗袍會)團隊合影。(圖/協會提供)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臺南市議會副議長「林炳利」應台南市鳳之韻旗袍會召集人「韋三元」之約,前往安南區中州寮夜市品嚐在地美食,關心在地民眾生活與夜市擺攤賣廣東腸粉的湖南籍攤主「熊向葵」聊天時,了解到新住民過年時常因為各種原因無法返回娘家與父母團聚,或是因為生活狀況過年也無法休息體諒新住民遠嫁他鄉的思鄉之苦,於2/13日早上在邀請台南市各新住民團體一起茶敘,以便更了解新住民在台生活狀況生活所需。圖文: 新住民關懷協會前理事長 左二 (邱素禎), 及麗微沙雅協會理事長越南籍左一(阮錦麗), 與副議長合影。(圖/協會提供)

參加團體有:台南市新住民關懷協會前理事長「邱素禎」鳳之韻旗袍會召集人「韋三元」及總幹事「馬晶」,台南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鄭蓉榕」麗麗微沙雅協會越南籍理事長「阮錦麗」中華民族致公文化交流協會總會「蘇祕書長」荷韻新住民關懷協會「徐斌」神州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羅瑛」理事長,台南市新住民權益促進發展協會「鄧以芳」台灣海南民間交流總會「翁連香」會長,中華婦女聯合會台南分會會長「楊姍」台南市建平里里長「傅建豐」等等。圖文: 各新住民團體手持紅包 ,與副議長開心合影。(圖/協會提供)

大家歡聚在副議長服務處,針對新住民生活中各種議題交換意見,提出展望。
副議長「林柄利」表示:新住民姐妹的生活會時時關注,主動提供各種關懷幫助,並表示以後將每年舉辦新住民美食大賽,新住民文化交流比賽,新住民家庭日,新住民新春團拜等等活動,從各個方位促進新住民的社會融合,家庭和樂。

圖文: 中華婦女會台南分會會長 左/(楊姍),副會長/右( 葉貞芬) 與副議長合影。(圖/協會提供)

其中新住民關懷協會前理事長「邱素禎」表示:雖然她是台灣人,但感念新住民在台生活之苦,所以她在9年前成立新住民協會提供各種社會,課程資源來幫助大家學習技能,快速融入台灣社會。
而神州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羅瑛」本身是餐飲業者,表示將來有議長相助,新住民美食大賽一定會越辦越好。

來自越南的麗麗微沙雅理事長「阮錦麗」,則針對新住民二代的教育問題提出了見解, 表示除了學校的教育之外, 也希望提供 新住民 二代社會服務機會, 讓他們能學習奉獻付出, 透過服務社會學習到更多。 新春茶會在附議長給大家發送議會,新春賀歲金豬送福紅包的歡樂氣氛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