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觀光國際戰略局長拜會中市府 令狐副市長盼強化雙方合作 – 焦點時報

日本青森觀光國際戰略局長拜會中市府 令狐副市長盼強化雙方合作

【記者劉明福/台中報導】

日本青森縣觀光國際戰略局長秋田佳紀日前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歡迎。令狐副市長表示,城市不斷發展,台中市也要與其他城市學習、交流,台中非常珍惜與青森縣的情誼,希望攜手共進,在觀光旅遊、教育文化、經濟貿易方面有更多互動。

令狐副市長在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的陪同下與秋田佳紀見面,雙方就台中市與青森縣雙方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並互贈紀念品留念。

令狐副市長表示,台中市與青森縣交流頻繁,秋田局長扮演關鍵角色,感謝他對台中市各方面的協助;同時,也感謝青森縣近年熱烈參與中台灣元宵燈會,來台展出大型燈座、紀念燈座等,均廣受歡迎,更為燈會增添豐富且多元的內容。

令狐副市長指出,青森縣是日本本州最北的一個縣,風景優美、物產豐富,青森蘋果更是有名,近年青森縣內的平川市也與台中市在觀光旅遊、農產工商、教育文化等全面性的交流,相信這對台中市與青森縣雙方間可帶來正面助益。

秋田局長表示,他來訪台中多次,相當喜歡台中,今年青森縣平川市市長長尾忠行將率領約20人一起來參加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7月17日起長榮航空有定期航班,每周三、六自桃園直航青森,讓台日兩邊的觀光客更便利到訪旅遊,未來他會更加努力強化雙方間交流,向青森的民眾介紹台灣,吸引更多人到台灣觀光。

秋田局長也提到,對於長榮航空從桃園直飛青森啟航一事,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期許增進雙方觀光交流外,更希望加深文化、運動、經濟等多方面的接觸。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觀旅局過去與青森縣的合作相當密切,已建立良好關係,希望未來青森縣持續給台中市指教,如青森縣成功結合農產品與觀光的經驗;在觀光旅遊方面,期盼讓台中市能將各項介紹導入青森縣,讓更多日本觀光客了解台中市的觀光景點,並力推成為日本遊客到訪的首站。

另外,令狐副市長指出,市長盧秀燕在新的一年以「力拼經濟、整治空氣、推行文教」為三大目標,打造美好台中、富強城市;同時,也要積極推動台中更加國際化,他本身來自外交官體系,期許能貢獻所長、促進台中與國際有更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