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闖入里長辦公處 擲筊吃供品「來不及」同意   遭霧警逮捕 – 焦點時報

街友闖入里長辦公處 擲筊吃供品「來不及」同意   遭霧警逮捕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日前,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轄區於好來三街11巷 (立仁里鄭伯其里長辦事處)有竊嫌進入,經所長程錫國、警員董俊夆立即趕往現場後發現有一名男子在場(經查證身分為「方姓」男子)。

街友闖入里長辦公處 擲筊吃供品「來不及」同意遭霧警逮。(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街友闖入里長辦公處 擲筊吃供品「來不及」同意遭霧警逮。(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方男居無定所為街友,經詢問方男為何要進入里長住處之佛堂?該男稱因看到該處大門未關,其內有供奉神明及供品,以為是供人拜拜之處,因肚子餓就進入要向神明拜拜,請求神明同意拿取桌上的供品吃,剛跪下去拜拜時,警察就到場了。

警方逗趣詢問:「神明有無同意你吃供品?」方男竟妙回:「你們來的太快,神明還來不及答應,警察就到了!」讓警方啼笑皆非!

現場經警方查看該男身上並無竊取任何東西,里長佛堂據方男所述,門半開,向里長求證亦屬實,但因該處為私人處所有侵入住宅之實,依法係屬「告訴乃論」之罪則,故通知該屋主鄭里長來,告知情形,里長表示無任何財務及東西損失且看方男可憐,決定不追究,經警方告誡後,所長及里長見其無法溫飽,便提供三碗泡麵給方男始讓其離去。

分局長莊勝雄表示,過年期間民眾多有外出,「防竊」是警察重點工作,惟民眾仍應加強自身住宅防竊安全,並發揮敦親睦鄰安全守望,警民合作,大家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