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買菜丟了紅包錢 警用一張發票找到失主 – 焦點時報

市場買菜丟了紅包錢 警用一張發票找到失主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期間」,日前晚間一名周姓老翁(73歲) 手裡拿著一個零錢包走進立德派出所,十分緊張的向警方表示,在第三市場內撿到這個零錢包,裡面有一疊鈔票,丟掉的人一定很緊張,希望警方一定要找到失主。立德所警員黃柏華與周姓老翁清點拾得物時,發現裡面除了現金新台幣5,903外,並沒有可辨識身分之證件,唯一僅有的線索是「三張發票」,便拿著其中一張連鎖賣場的發票,前往轄內賣場分店刷條碼,無奈過年期間賣場早就休息了,黃警員心想過年期間丟了這麼大一筆金額失主一定很難過,不放棄一絲希望,隔天再跑一趟,果然查到失主會員資料之聯繫方式,並順利聯繫到失主。

失主林姓婦人(74歲)接到警方電話特別喜出望外,其表示自己當時到第三市場買菜,因採買年貨東西特別多,錢包沒有放進置物箱也不知道,回家到才發現錢包不見,本想裡面沒放證件,就算有人撿到送到派出所警方也沒轍,這下子原本要拿來包紅包的五千多元就要石沉大海了,還因此難過了一整晚,沒想到隔天竟然接到警方的通知,十分感謝送到派出所的好心人及警方的幫忙,萬萬沒想到警方用「一張發票」也能找到她,連連向警方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