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奇才/瘋癲手指畫家(匡乙)新春巨作(清代慈禧)撼動遊客萬人次 – 焦點時報

臺灣奇才/瘋癲手指畫家(匡乙)新春巨作(清代慈禧)撼動遊客萬人次

圖文:臺灣瘋癲手指畫家(匡乙)接受本報記者訪問:(記者陳宥森/拍)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

臺灣瘋癲手指畫家(匡乙)新春巨作(清代慈禧)在一月份發表召開記者會上正式上架、新春期間短短四天就飆破萬人湧入學甲老塘湖藝術村、一窺奇畫充滿神秘朝代面紗的(清代慈禧太后)來自全國北、中、南、澎湖、金門、馬祖各地遊客利用新春假期、慕名紛紛前往瀏覽畫作、把老塘湖裏裏外外擠得水泄不通、車輛更把漁塭四周能停的空地塞得滿滿只剩微分間隔、空中鳥瞰尤如灑落的花瓣五顏六色、光采耀眼成為學甲另類的空中花布。圖文:上下/瘋癲手指畫家(匡乙)新春巨作[清代慈禧]吸引萬人次瀏覽畫作。(記者陳宥森/拍)

老塘湖藝術村新春期間、攜家帶眷男女老少全家族出動、在園區內的每個角落都是親情的點滴、愛與包容深情的在地臺灣民族性、流露出最初人與人相處的感動、古道磚上踏出臺灣早期純樸的腳印、古牆舊磚的轉角更印出先人勤奮疲憊的眸影、古磚歷石會呼吸、腐木舊材會流淚、是因瀝久之年未曾見過自己最忠僕愛戴的親人所之感而掉淚。圖文:上下/老塘湖藝術村、春節湧入萬人街巷、覽圖、體驗三百年歷史先人的智慧結晶。(記者陳宥森/拍)

東方有著民族習性、臺灣更有著自己的歷史與文化、老塘湖手指畫家(匡乙)之所以成為東方史上第二個愚公移山、不是偶然更不是老天安排、只因他用手指摸得見未來、在從他20年前在此地種下第一顆樹苗、鏟下第一把土、就立下心願為世人用雙手挖出一條通往祖朝的血路、一日不做萬日不達、憑著自己一股傻勁與堅定的信念、在旁人的冷嘲熱諷下做一個別人眼中的瘋癲畫家、在築建業高官僚眼中下做一個愚公移山的傻丐。

圖文:上下/老塘湖藝術村、春節湧入萬人街巷、覽圖、體驗三百年歷史先人的智慧結晶。(記者陳宥森/拍)

20年過了地平也隆起了、印出三百年先人智慧的結晶、旁人冷面皺了、官僚築業者眼孔腫了、這時愚公移山不再是個天方夜譚的民間神話故事、終於打破寧靜的夜、東方的朝陽漸漸地升起、臺灣之光歷史終得永續傳承人間。

圖文:上下/老塘湖藝術村、春節湧入萬人街巷、覽圖、體驗三百年歷史先人的智慧結晶。(記者陳宥森/拍)

老塘湖藝術村真實的故事搬上時代的大螢幕、教導我們惜褔愛物、在農曆年新春期間、來一趟老塘湖藝術村是世人的最大的收獲、更是學術一生的濃縮、歷史的活材。

:上/老塘湖藝術村、春節湧入萬人街巷、覽圖、體驗三百年歷史先人的智慧結晶。下/遊客邀約手指畫家(匡乙)在門口留影紀念。(記者陳宥森/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