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畢業即失業 專家籲學生提升學習與面對力走出自己的路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高學歷找工作也好難?環境不好學習好也沒用?為了破除高中生對未來迷思,在科系前景與興趣間猶豫難決,日前雲林縣虎尾揚子中學舉辦「快樂人生由我創造」講座,邀親子專家林妙香經驗分享「設定目標,更能克服障礙,翻轉人生」讓學生們充飽電,更有毅力持續衝刺。

交通大學一名光電碩士畢業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從去年8月開始投履歷,來來回回投了20間以上的公司,大部分都石沉大海,讓他嘆息「找工作找得有點累、有點沮喪」,引起廣泛討論。

其實據主計總處調查統計,7月是畢業生投入職場與進入社會的月份,歷年7月也是失業人口數較高的月份。顯見不是所有學子都能在畢業後立即找到工作,就業前景難預料,也令不少高中生對未來更迷惘。

親子專家林妙香引用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著作的《快樂之道》守則,與學生們分享能幹人士的必備條件,助學生看見自己的能力。學生分享,與其裹足不前,碰到困難就後悔,不如面對自己真正想要,堅定自己的選擇。

林妙香對此表示:「不怕學生犯錯,就怕學生不願意犯錯。」學習之所以有價值,是為了能夠應用在社會,所學或許在短時間沒有找到工作,試看看找出自己的能力還能發揮在哪些領域,不斷嘗試,一定找得到發揮長才的地方。圖/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