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風處重申各界應遵循廉政倫理規範 – 焦點時報

政風處重申各界應遵循廉政倫理規範

【記者吳旻高、湖明嬛/金門報導】

年節收禮要注意,廉政倫理勿忘記!農曆年節將屆,金門縣政府政風處秉持「保護」、「防護」、「愛護」之理念,籲請公務員務必恪遵廉政倫理規範規定,廉潔自持,公正無私,依法執行職務。同時也請民眾於洽辦公務時,依相關行政作業程序申請即可,「不必送」也「不能送」紅包或禮物給公務員,以免誤觸法網,得不償失。

縣府政風處指出,即將屆至的新春佳節是親友團聚、禮尚往來的日子,各種飲宴應酬、餽贈送禮的場合難免較平日為多,此時公務員更應展現有為有守的節操,遇有受贈財物或飲宴應酬等情時,應遵循本縣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規定,謝絕與機關有職務上利害關係之個人、法人、團體餽贈財物或邀宴,並落實倫理事件登錄程序,避免瓜田李下,樹立政府清正無私、依法行政之形象,倘有廉政倫理規範相關疑義時,請逕洽政風機構提供諮詢服務。

政風處處長陳治平復指出,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的目的是希望透過該規範讓公務員能夠明確分際,勇於任事,同時透過廉政倫理事件登錄的透明程序,落實縣長「真誠、實在」、「公開、透明」廉能施政主軸,與縣府團隊攜手為金門添注廉能色彩,共創廉潔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