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就兌現政見 黃敏惠推多元支付開始招商 – 焦點時報

上台就兌現政見 黃敏惠推多元支付開始招商

 

〔記者邱嘉琪、陳鐘聲/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黃敏惠看不過每次城市評比,嘉義市都敬陪末座,而以「建設不能停·拚經濟嘉義一定贏」為口號,再次參與2018市長選舉,終獲多數市民支持而勝選。上任不到一個月,就開始兌現政見中的「多元支付」,吸引許多商家、業者一起到市府,了解多元支付及電商平台的商機。

 

黃敏惠21日領著市府團隊與中華電信、優遊卡、愛心卡、易卡通、嘉立科技、中山大學及中正大學等單位,在市議會蔡文旭、張秀華、陳姿玟等議員共襄盛舉,一起推動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計畫,辦理「多元支付-生活好便利招商說明會」。黃敏惠雖然離開市政府四年多,再次執政仍能駕輕就熟,94要改善嘉義市形象與經濟,讓嘉義市成為電子商務、電子支付的電商示範之都。

 

嘉義市政府推動「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計畫」,將進一步協助提升大專院校周邊店家,行動支付工具應用的普及性、便利性,並搭配智慧型販賣機裝置,電商平台及雲端大數據分析,帶動新經濟產業,提供創新服務。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75%是商業的服務業,有必要整合在一起拼經濟,所以引進更尖端的科技,用大數據分析,以嘉義市為出發點,對商業發展將會有很大的幫助;未來將科技融入嘉義市民生活的運用是不可或缺的,一機在手,生活更便利的買到心愛的東西,邁向未來的數位時代,像是多元行動支付服務、智慧型販賣機裝置、電商平台及雲端大數據分析商業應用等,都是我們要做的。

 

中華電信嘉義處總經理洪煌龍指出,嘉義市這場行動支付招商說明會,在市府團隊的積極號召下,聚集各家廠商與店家,熱絡的氣氛是其他縣市所不能比的;我們嘉義市現在不只推「行動支付」服務,同時也在推「品牌數位行銷」計畫,這也是只有我們嘉義市才有的,整個計畫也在輔導中,相信未來市政成效一定是名列前矛。

 

市府說明,多元支付服務是市場趨勢,「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計畫」服務團隊,將負責商店招商與卡機佈建、行銷活動企劃與執行,提供數據分析與進行商家輔導等;結合各個支付業者,在嘉義市大專院校學生活動商圈與檜意森活村等地點推廣、導入多元支付服務,也藉此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嘉、衝高消費金額、活絡商圈發展。整合型卡機推動,將導入市府的智慧治理規劃,讓嘉義市成為電商(電子商務、電子支付)示範之都,結合在地產業行銷、觀光,帶動嘉義市整體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