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仁愛之家歲末關懷 黃市長:打造嘉市成為健康快樂城

【吳蕙茹嘉市報導】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嘉義博愛仁愛之家今(18)日在院區廣場舉辦「再創銀色新浪潮」歲末關懷活動。市長黃敏惠、機構董事長吳振明、董事會主秘蔡政玲、榮民服務處處長郭豫臨、市府社會處長張元厚、民政處長劉美鳳、議員、里長及眾貴賓們一同與長輩同歡。黃市長現場致贈春節慰問金,並在串場的摸彩活動中抽出獎品。現場阿公、阿嬤們開心看精采表演,並享用熱騰騰的圍爐午宴,氣氛熱鬧溫馨。

 

黃市長致詞時表示,昨天天氣仍濕冷,今天中午太陽露臉,代表博愛仁愛之家的愛心與熱情,連太陽都受到感動,溫暖的能量照亮圍爐午宴現場。長輩們能夠在機構裡獲得最好的照顧才是最重要,嘉義市是高齡友善城市的領頭羊,長照2.0服務也不斷提升。黃市長談到,她的心中有一個夢想,希望每一個照護機構都是健康家園、快樂城堡。她也強調要讓嘉義市每一個年齡層都得到最好的照顧,打造嘉義市成為最宜居的「健康快樂城」。

 

博愛仁愛之家董事長吳振明表示,機構每年舉辦歲末聯歡活動,用意是在一年的尾聲中,在一片溫情洋溢中,與長輩們一起感恩歲末,並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懷。

 

92歲高齡的黃爺爺開心享用圍爐午宴,黃爺爺素有院內「里長伯」稱號,因為黃爺爺會熱心向新進來的長輩介紹院內環境。而69歲的林伯伯談到,院方舉凡生活起居、就醫服務等照顧都十分周到。

 

仁愛之家院區主要服務對象為65歲以上的老人及身心障礙者,並接受市府社會處老人保護安置、身心障礙者安置及遊民個案。目前院民有136位,分為活動可自理的安養區與需要依賴照顧的養護區,並以機構式照護為基礎,結合社區資源推動社區照護,落實在地老化。

 

市府推動友善高齡與長期照顧政策,各局處結合民間以最實質的照顧服務,提升長輩的生活品質,減輕家庭照顧者的照顧壓力。同時也希望能增進長輩生活自理能力、人際關係及健康促進。

 

今日活動由博愛幼兒園鼓隊表演揭開序幕,並由勵志歌手蔡義德老師、周一老師帶領的地母廟演藝團、吳鳳科大樂齡大學舞蹈表演、長青園烏克麗麗班表演、小叮噹歌唱表演等表演團隊帶來精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