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邁老杯杯暈眩跌坐苦無援 斗南暖警貼心助返家 – 焦點時報

年邁老杯杯暈眩跌坐苦無援 斗南暖警貼心助返家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一名年邁老翁,因身患糖尿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於凌晨在自家前古坑鄉古坑村文學路,凌晨獨自一人將夜間所使用的尿壺,要拿到外面倒掉,卻一時暈眩跌坐於家門前,正當無力爬起獨處徬徨無援時,巡邏員警見狀,主動立即伸出援手,將老翁扶到屋內休息,員警及時主動援助,為民服務。

 

年邁老杯杯暈眩跌坐苦無援 斗南暖警貼心助返家。(記者蘇杉郎翻攝)
年邁老杯杯暈眩跌坐苦無援 斗南暖警貼心助返家。(記者蘇杉郎翻攝)

斗南警察分局古坑分駐所副所長陳明志、警員賴建中日前00點20分,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雲林縣古坑鄉古坑村文學路段時,發現當事人林姓年邁老翁(逾80歲),因老翁身著單薄衣物,身體瘦弱呆坐於路旁,正當獨處徬徨求助無門時,員警立即主動趨前詢問老翁為何坐在地上,老翁表示本身因患糖尿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於凌晨因獨自要將夜間所使用的尿壺,拿到外面倒掉卻一時暈眩跌坐於家門前,試著爬起來均無力爬起,已經在外面吹冷風很久警方馬上攙扶陪同老翁入屋內休息,使他免於發生其他意外,順利返家回屋內,年邁老翁當場對員警主動為民服務態度,及時予以援助深表感激。

斗南警分局長黃福良表示,員警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讓警民關係拉近距離,也是提高民眾對警察機關的一種信賴表彰,是關懷也是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