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駐苗北第五年 推出五夜奇談

【記者陳笠洋/苗栗報導】

苗北藝術中心招牌團隊之一「台北曲藝團」, 2019一連五個月、分別五個夜晚、由八名實力派演員,組成笑將特攻隊,從二月起在小劇場,推出「五夜奇談」說唱演出,來挑戰您的笑感神經,希望藉由相聲、評書、雅樂、評書等元素,帶給大眾新視聽饗宴。

團長葉怡均表示,曲藝是種個人風格非常強烈的表演種類,這次帶來招牌評書節目「今夜奇談」,保證場場不同內容,段段不同樂趣!招牌相聲自然更不可少,從最傳統的「打燈謎」、「學啞語」談到最新潮的「AI人工智能」,有歪評經典的「水滸唬了誰」、老瓶新酒的「諸葛亮遇險」,也有認真胡說八道的脫口秀「謊言天使」,相聲尬歌仔迸出新滋味的「益春留傘」,王拼王仙拼仙「優秀演員」的頂尖對決……節目太多族繁不及備載,邀您進劇場一段一段仔細品嚐。

「五夜奇談」參與節目的演員,涵蓋臺灣說唱界最具代表性人物,例如謝小玲長期耕耘客家說唱,影后級的演技幫她拿到了2019日本扎幌電影節最佳演員獎;劉士民在舞台上沈穩冷面,也是知名編劇及節目製作人,而其製作的「歡喜辦桌」也在2018年入圍新加坡「亞洲電視學院獎」之「最佳綜合娛樂節目」;陳慶昇為臺灣目前輩份最高的演員,2018以一年的時間,創作了臺灣第一段純粹以歌仔戲為主題的相聲「益春留傘」,獲得許多好評;一直帶給觀眾叛逆、魯蛇形象的黃逸豪,2018年以脫口秀創下臺灣全平台200萬、微博2,000萬點閱,廣受年輕族群喜愛;而吳佩凌亦在大陸央視上千人參賽的「第一屆全國相聲小品大賽」中,獲得唯一女性進入前11名優秀成績。

除了一貫擅長的相聲及評書之外,也特地邀請到知名國樂演奏家「張士能」老師,在每一次的演出中演奏及演唱,清亮高亢厚實的嗓音頗有費玉清加上殷正洋的美感,保證如癡如醉也形容不了觀眾的感動。

台北曲藝團「五夜奇談」演出時間為2/15、3/22、4/19、5/17、6/28,於苗北藝文中心實驗劇場登場!觀眾購票請至兩廳院或苗北藝文中心服務台;相關資訊洽037-612669或上http://www.nmac.com.tw/網站查詢;詳細節目介紹,請至「台北曲藝團-專業的相聲說唱」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