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城記〉台中歌劇院中劇場世界首演 – 焦點時報

〈傾城記〉台中歌劇院中劇場世界首演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曾以影集式音樂劇《不讀書俱樂部》獲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評審委員特別獎的台灣團隊C MUSICAL製作,1月將推出台韓合製的懸疑音樂劇「傾城記」,邀請韓籍導演韓圭晶駐台創作指導,並由多名台灣資深音樂劇演員演出。

C MUSICAL製作」以創作中文音樂劇為發展核心,日前推出的獨角音樂劇「焢肉遇見你」是唯一受邀代表台灣前往2018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DIMF)演出的作品,團隊也入選今年度「台北市文化局傑出演藝團隊」,在廣藝基金會委託下,打造2019台韓合製新作「傾城記」。

過往C MUSICAL從未在台北以外的場地有過售票演出,然而卻把《傾城記》的首演放在了台中,相信有非常多的人都會問「為什麼?」答案或許是一種任性也是一種天真,但中劇院的場地,對藝術總監張芯慈而言是十分迷人的;完善的設備、剛好的大小、舒適的觀眾席,能讓作品在適合的場地裡初次見客、能讓觀眾在完善的場地裡觀賞演出,是十分幸福和幸運的事情。

9月正式開排以來,來自韓國的導演、歌唱指導、編舞、音樂指導,以他們自身的經驗與標準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要求著演員與製作、創作團隊「溫柔而堅定」。13位演員們所投入的心力和展現的毅力與耐力,看著、聽著那樣的排練過程與成果,還有設計群們絞盡腦汁的工作情景,肯定會帶給觀眾一場全新的台韓音樂劇合作體驗。

不只跨國製作的本身是一個挑戰,試著在主題上讓觀眾看到更多音樂劇故事的可能性也是全新的嘗試,在都會喜劇、輕熟女愛情、母女親情之後,能不能去回顧、去關注這幾年這個世界、這個社會所發生的事情,能不能去審視關於生而為人「活著」與「存在」的問題,能不能透過一個寫實的故事帶著觀眾一起去經歷、去感受、去抒發、去反思甚至獲得一些療癒?

宣傳影片|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1v567lRl2IDkSaXD0m-nHW99y_jDWmw6

故事大綱|在人心如同霧霾的灰暗城市,飄逸在天上的只剩下乾涸的靈魂,路上走著的都是沒有希望的行屍走肉。
保險理賠部門的員工李勛日復一日過著相似的生活,工作不順、家庭失和;生活沒有目標的他,人生就像是一台提款機,從來沒有為自己活過。
就在他下班的道路因為抗議而被迫改道時,他撞上了一個正在逃跑的謎樣少女。少女有著一個藍色蝴蝶的刺青,以及輕柔的嗓音。
「嘿,幫我好嗎?」
這句話,改變了李勛的生活,也將他拉進了一個巨大的陰謀當中。
少女到底是誰?面對接踵而來的謎團,誰在說謊?誰在幫他?而這個世界,到底還有誰值得相信?

演出日期|

20190111()19:30

20190112()19:30

20190113()14:30

演出地點|

台中歌劇院・中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