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動保及收容管制業務評鑑 中市多項獲獎 – 焦點時報

中央動保及收容管制業務評鑑 中市多項獲獎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針對107年全國動物保護及收容管制業務2大評鑑日前出爐!台中市政府動物保護業務評鑑「特優」、動物收容管制業務評鑑「優等」,以及獲得「裁罰率提升最佳獎」。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未來將持續透過多元創新方式與公私部門合作,落實動物友善政策。

動保處表示,市府在「動物保護」業務上,不僅加強源頭管理,推動市民家犬貓補助、愛心人士專案、偏遠山區免費巡迴犬貓絕育等活動,同時推廣飼主責任觀念,邀集專業講師以動物保護及生命教育為主題,舉辦講座、手作課程及畫展等活動,運用多元生動且貼近人心的方式,將尊重生命觀念散播在每位市民心中。

而「收容管制」業務方面,除持續進行中途動物醫院、益起認養吧、孤狗家庭計畫及愛心小站等結合民間協力推動犬貓認領養及向外拓展認養點,更努力提升動物在收容所的對待品質,透過犬隻行為訓練、美容及後送醫療合作等計畫增進動物福利,並積極爭取中央經費改善硬體環境,改造台中市動物之家成為國內外公私部門及團體前來參訪的指標場所。

動保處指出,感謝中央年度評鑑對台中市動物保護及收容管制業務的肯定,這也是對在前線執法及照護收容犬貓的工作同仁及獸醫師的鼓勵及打氣,未來市府將秉持著專業及用心的態度,與民間團體、志工夥伴及市民朋友合作,一同為動物福利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