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斕視界」攝影藝術成果展覽 – 焦點時報

「斑斕視界」攝影藝術成果展覽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自107年12月26日(三)起至108年1月20日(日)止,將於4樓閱覽區牆面舉辦「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攝影藝術工作坊成果展-『斑斕視界』」,並於12月29日(六)上午10點30分舉行開幕導覽會,由聽障學員為大家導覽攝影作品。

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以下簡稱協會)過去在社工員服務的過程中,發覺雖然聽障者的聽覺較為弱勢,但卻有極佳的視覺優勢,進而撰寫專案開設「攝影藝術工作坊」,成立目的是期望聽障者透過攝影這門視覺藝術,單純且直接地表達內心感受,再藉由辦理攝影展,使聽障者能夠表達自己,從與社會大眾的互動中逐漸培養自信,同時增進聽人與聽障者之間的交流。

  目前聲暉攝影藝術工作坊已開課邁入第3年,這3年來皆是由兒童攝影教育推行會發起人郭正豊老師細心指導。郭老師除了帶領學員學習如相機操作、構圖、光影調配…等專業攝影技巧外,亦不斷鼓勵學員們透過自己的攝影作品,來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感受,傳遞自己的意念。同時本課程也安排戶外實地的拍攝,讓對攝影有興趣的聽障朋友可以一同前往社區中拍攝,增進聽障者走出家門、融入社會的機會。

  本次的成果展主題為「斑斕視界」,想傳達即使聽障者身處在大眾認為的寂靜的世界中,但透過他們的雙眼,仍然可以捕捉到這個世界各式各樣的燦爛,也許在上班途中某個街角,也許是在旅遊途中的一片風景,生活處處都是美,將這些大大小小的生活點滴化為攝影作品,邀請社會大眾透過這些照片,進入他們的內心世界,聆聽每張攝影作品背後故事,和他們有所連結。本次展覽由郭正豊老師帶領聽障成員策劃,從眾多攝影作品中精選進行展示,全程免費參觀。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暨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誠摯邀請各位貴賓共襄盛舉,更詳細的活動資訊請至中市聲暉粉絲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q24711137/?ref=aymt_homepage_panel)或來電詢問。圖/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