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翁倒坐路邊 熱心警民助返家 – 焦點時報

迷途老翁倒坐路邊 熱心警民助返家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昨(23)日下午斗六市斗六二路與斗六三路口,有一位91歲高齡老翁癱坐在路邊,幸好一位好心計程車司機經過,協助載送這名老翁至斗六派出所交由警方處理。

經備勤警員陳政道了解,這名老翁疑似自己從住家外出在斗六棒球場附近散步,中途因體力不支坐在路邊休息,熱心計程車司機發現,但詢問老翁住處時,他卻無法清楚表達自己住處,只好將老翁載至派出所請警方協助。陳員耐心與老翁談天,最後才順利聯絡到其女兒前來載老翁返家。

斗六派出所所長王志豐表示,部分長輩因行動不便,鮮少與人群接觸,一時難以表達自身狀況,需要耐心關懷,陳員待其宛如對待自己家人般,實在難能可貴!並提醒民眾,如需替家中長輩申請愛心手環,可於平日上班時間撥打電話:02-25971700轉219、02-25927999轉219,以便日後警方處理能立即查證身分助其返家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