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親子館萌萌聖誕老人送禮物給長輩好暖心 – 焦點時報

海線親子館萌萌聖誕老人送禮物給長輩好暖心

【記者林志強/台中報導】

臺中市海線親子館昨(23)日辦理「小小聖誕老人」的聖誕節活動。萌萌的小小聖誕老人去陪伴社區長輩聊天、幫長輩按摩,做資源回收與分類,模仿社區紫斑蝶開心飛舞,讓孩子學習關心社區,親子一同認識社區文化,這場另類的聖誕節活動,家長們覺得意義非凡,孩子們也獲得聖誕老公公的卡哇伊禮物。

小小聖誕老人幫長者按摩。(記者林志強翻攝)
小小聖誕老人幫長者按摩。(記者林志強翻攝)

昨(23)日一早,家長帶著聖誕妝扮的小小聖誕老人到大肚區瑞井里活動中心參加活動,家長和小朋友一起精心在聖誕帽上做裝飾,還有小朋友穿上卡通小汽車聖誕裝、公主聖誕裝,非常有聖誕節氣氛。

大肚區瑞井里環保志工隊及社區培力志工通力合作,兵分三隊,帶領親子進行瓊樓花牆資源回收、三合院關懷長者、模仿社區紫斑蝶開心飛舞三個關卡的闖關活動,活動隊伍浩浩蕩蕩走在知名電視劇拍攝場景「花甲大道」上,相當吸睛。

小小聖誕老人做資源回收與分類。(記者林志強翻攝)
小小聖誕老人做資源回收與分類。(記者林志強翻攝)

來到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帶隊隊長問長者說:「聖誕老公公派小小聖誕老公公來送禮物,請問您們想要什麼禮物?」,長者說:「想請小小聖誕老公公幫我們按摩」,小朋友們便逐一拿按摩球幫長者按摩,接受服務的林阿公說:「小朋友穿上聖誕老公公服裝真古錐、真乖!」

媽媽沈巧玉帶著6歲兒子、3歲女兒來參加活動,她說,親子館的社區行動列車定期輸送育兒資源到大肚山上,之前常帶孩子到瑞井據點參加閱讀活動,在聖誕節前夕報名參加這個活動,讓孩子認識社區文化、關心長者很有意義。

臺中市海線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由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弘光科技大學辦理,中心督導范純菁表示,瑞井據點在里長洪忠祿及里長太太歐淑惠、志工的大力支持下,活動力非常強,家長參與更是活絡。志工陳金筑說,志工伙伴一起用心耕耘,把政府資源帶入到社區,就是希望讓下一代享有更多更好的教育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