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與前立委陳其邁訪光復新村

直播介紹摘星青年計劃成果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佳龍帶你遊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1)日陪同前立委陳其邁參訪霧峰光復新村,以直播方式介紹市府推動多年的「摘星青年計劃」,讓各界認識台中青創成果。林佳龍表示,市府輔導青年追求創業夢想,也是拼經濟的一種方式,祝福青年創業都能成功。陳其邁也肯定光復新村的感覺很棒,相信這裏將是林佳龍卸任後最懷念的地方。

霧峰光復新村目前約有60組青年創業家進駐,包括餐飲類、飲食、農特產、文創類等,相當多元。林佳龍與陳其邁今天以直播的方式,漫遊光復新村,並在魯西歐咖啡老闆娘鄭伊珊帶領下,做蛋糕、煮咖啡、喝咖啡,向網友介紹光復新村成為文創基地的過程,互動熱絡。

林佳龍表示,霧峰光復新村是青年創業基地,也是國際NGO中心,「摘星青年、築夢台中」是市府推出的重大政策之一,提供108個創業單元及每月3萬3,000元的創業獎勵金,輔導20至40歲的青年勇敢實踐夢想,進駐光復新村、審計新村、摘星山莊等基地,除了創業,也讓老舊建築注入新活力,並帶來觀光人潮。這樣的模式就是拼經濟的一種,祝福青年們創業都能成功。

陳其邁說,今天是他第一次到霧峰,林佳龍即將卸任,他曾問林佳龍什麼事最放心不下?林佳龍說青年創業是他最掛心的事。今天來到光復新村看看,感覺很棒,相信這將是林佳龍最懷念的地方。

此外,陳其邁也盛讚林佳龍做事情的認真態度,擔任台中市長4年期間,台中市改變非常多,尤其是綠川更是河川整治的經典案例,台中的公車也進一步了,比以前更方便。

林佳龍也表示,卸任台中市長後,他仍會持續掛心青年創業。此外,林佳龍今天也不忘持續行銷台中花博,他向陳其邁介紹花博荷蘭館的部分木材來自於高雄,希望陳其邁回高雄後能幫花博宣傳,鼓勵高雄民眾多來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