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續推優質治喪環境 大甲殯儀館新設火化設備啟用 – 焦點時報

中市府續推優質治喪環境 大甲殯儀館新設火化設備啟用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優質治喪環境,其中,自民國82年運作至今的大甲火化場,不止台中,也同時是彰投苗鄰近縣市依賴的治喪場館。由於火化爐及燃燒系統等設備已相當老舊,市府投入3,050萬預算更新,今(21)日舉行啟用典禮,將提供更良好的治喪服務,也可進一步降低對空氣品質的影響。

中市府續推優質治喪環境 大甲殯儀館新設火化設備啟用。(記者白信東翻攝)
中市府續推優質治喪環境 大甲殯儀館新設火化設備啟用。(記者白信東翻攝)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大甲火化場自民國82年9月運作至今,是中彰投苗地區共同的重要治喪場館。由於場館設備已相當老舊,對周遭區域空氣品質也有影響,市府訂定環境及設備改善計畫,分階段更新。

首先,更新大甲殯儀館火化場燃燒系統,改以天然氣點火,不僅可提升效率,也可減少排放;第二階段則將汰換第1至3號火化爐,進一步改善火化服務品質。

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這次大甲殯儀館環境及設備改善計畫,除提升火化效率外,同時也針對火化場附屬設施進行改善,如地板整平、照明強度提升、空調及衛生設備更新等,讓治喪民眾享有更舒適、更莊嚴的殯葬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