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 竊賊偷到睡著遭活逮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員警於日前接獲轄區內民眾報案稱,清晨起床後發現家中物品散落一地疑似遭竊,且屋內櫃子等多處地方也有遭翻箱倒櫃過的情形,而且還聽到有打呼聲,而發現住家內有小偷,因此立即報警求助,巡邏員警獲報後即刻趕赴現場,民眾並於警方到場後,即向警方呼喊著「在這裡、小偷在屋內」。

 

處理員警與屋主小心翼翼開門進入後,只見一名睡眼惺忪躺坐在神明大廳藤製躺椅上的男子,屋主指著該名男子說「這個人就是小偷」;經員警予以盤問瞭解,起初男子對於警方身分查證辨識與盤問時一度辯稱係來訪友找錯地方,而被害屋主指陳該名男子有將其屋內客廳擺放之泡茶用茶壺偷取,且屋內櫃子遭翻箱倒櫃過東西也散落一地。

 

員警經向男子搜索,果然在該男子身穿的衣服口袋內起獲到屋主遭竊取之茶壺乙支,當場人贓俱獲,再經檢視查看被害人處所裝設監視錄影於影像畫面比對,於影像畫面中發現確為該嫌竊所為。

 

這名55年次的李姓竊嫌眼見所犯罪行已遭識破,且無法隱瞞偷竊事實,此時坦承自己於凌晨時步行前來案發地,趁被害人熟睡之際以破壞門鎖之方式侵入屋內翻箱倒櫃行竊,也由於整夜沒睡致精神疲憊累癱在客廳藤椅上休息睡著了,更沒想到一睡竟睡到不省人事,直到被喚醒時一睜開眼就看到警察站在眼前,連逃的機會也沒有更不用說想逃。

 

屋主與警方面對小偷如此竊嫌膽大妄為的誇張行徑頗感訝異,同時真是哭笑不得;警方當場將竊盜犯嫌逮捕帶回派出所調查與詢問,詢問後將竊嫌案依涉嫌觸犯刑法竊盜罪嫌移請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