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老松扶輪社捐贈新英國小圖書室設施設備 整修完成揭牌啟用典禮 – 焦點時報

台北老松扶輪社捐贈新英國小圖書室設施設備 整修完成揭牌啟用典禮

【記者陳笠洋/苗栗報導】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國小圖書室訂於12月21日上午09:30舉行整修完成揭牌啟用典禮,本次特別邀請縣府長官、扶輪社代表、家長會代表們共同揭牌啟用,與全體師生共同品味閱讀的學習樂趣。

新英國小圖書室,原本是行政辦公室,自教學行政大樓改建後,搬遷至現地,已經有近十年的時間,原有空間較為擁擠,設備老舊,漸無法滿足學生需求,台北老松扶輪社蒞校經過評估後,決定協助學校改善閱讀環境,以營造溫馨的空間,協助推動閱讀教育。

重新改造的圖書室改善照明通風,減少壓迫感,使空間更開闊,並設計了塗鴉牆,讓孩子可以在上面塗鴉作畫,發揮創意,寬敞的閱讀空間,讓孩子可以更舒適的自由閱讀,圖書室前方設置投影機,方便教師進行電子書或繪本的教學活動,學生都感到十分新奇。

揭牌儀式當日,首先由陶笛隊進行迎賓曲目開場,接著是可愛的幼兒園學童的唱跳表演,中年級的客語口說藝術、烏克麗麗社團、以及中、高年級的武術表演,充分展現校園的活力,孩子們認真的表演,感染了現場的來賓一起為他們鼓掌喝采。

暖場表演後,邀請縣府長官、學校代表及台北老松扶輪社代表共同揭牌,學校結合耶誕節感恩活動,除致贈感謝狀外,並由各班級學生製作感恩卡,感謝台北老松扶輪社捐贈圖書設備,推展閱讀教育,揭牌儀式後,邀請貴賓們一起參觀圖書室並與全校師生合影留念。

在揭牌儀式後,學校與台北老松扶輪社安排「歡樂童年」闖關活動,讓學校的孩子能和捐贈人能有直接的互動,結合學校的客語教學、閱讀教育,由台北老松扶輪社的社友們擔任關主,並準備豐富的獎品,學生分組進行闖關活動,寓教於樂。

校長李淑媛表示,圖書室的改造希望營造溫馨與閱讀樂趣的環境,讓學生愛上圖書館,激發學習動機,發揮圖書館的最大功能,培養終身閱讀的習慣。

縣長徐耀昌自上任以來,重視縣內各級學校的閱讀教育課程,這次新英國小藉由煥然一新的圖書館,開啟了學子走向世界的大門,將圖書館打造成親、師、生與社區民眾們最佳的學習園地,不僅學生的學習活潑有趣,也活化了老師的教學活動,更活絡了學校與社區的互動,提升本縣閱讀軟實力與帶得走的競爭能力,也為苗栗縣培育更卓越的一流人才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