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花蛤季尾聲 第四季抽驗合格 – 焦點時報

金門花蛤季尾聲 第四季抽驗合格

【記者吳旻高、湖明嬛/金門報導】

隨著金門花蛤盛產期的尾聲,金門縣環保局公布花蛤群居地帶東海岸的后湖、昔果山金酒排放口一帶花蛤檢測結果,均符合衛褔部規定的「水產動物類衛生標準」之重金屬限量標準,對檢驗報告有興趣的民眾可在本局網站及臉書詳閱。

花蛤是金門重要漁業資源之一,環保局長期對花蛤進行檢驗,今年10月抽驗結果出爐,檢驗項目為甲基汞、鉛、鎘等三項重金屬,其結果甲基汞含量未檢測出、鉛含量介於0.11至0.14 ppm之間、鎘含量介於0.23至0.25 ppm之間,檢測結果均符合國內衛福部發布之「水產動物類衛生標準」可食部分之重金屬限量標準(甲基汞0.5ppm以下,鉛、鎘2ppm以下)。

再者,金門縣環保局為了監測海域環境水質,每年也都會進行金門海域水質相關檢驗,107年10月西園、北山、湖下、昔果山、浯江溪口等五處海域水質,皆符合「乙類海域水體水質標準」及「保護人體健康環境基準」。顯示海域水質未有遭受污染之現象,整體之海域水質均屬理想狀態。

金門縣環保局表示,海洋環境永續發展需要你我共同維護,且為配合環保署推動「2019年限塑擴大政策」,呼籲民眾「自備、重複、少用」減少一次性產品的使用,配合減塑運動、落實垃圾分類並確實做好回收工作,共同保護金門美麗的海洋、淨白的沙灘,以及特有的花蛤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