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圖績優志工表揚暨授證典禮 展現臺中志工熱情活力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臺中市立圖書館為了感謝全臺中市各分館優秀志工,於日前舉辦志工表揚暨授證典禮,共計有超過兩百位志工代表受獎及受證,其中服務時數最長的霧峰以文分館志工林正忠,過去一年累計服務超過2,500小時,陪伴圖書館度過每一刻精彩的時光。而本次特殊貢獻獎由長期贊助清水分館雜誌、媒合國際300C2區長青獅子會捐贈成立清水分館推理專區及時常安排法律講座、青少年反毒講座等活動的清水分館志工周念仇獲得,其對圖書館的熱愛及持續協助閱讀推廣活動,服務精神相當令人感佩。

中市圖指出,目前臺中市立圖書館共計有1,815位志工,過去一年累計服務總時數近18萬小時,分佈於全臺中各個圖書分館,主要協助圖書館圖書上架整理、說故事活動、班訪導覽、圖書編目等。其中服勤時數達1800小時,榮獲中市圖服務績優金牌獎者包含大里分館董寶治、張素貞、梁玉蘭;大雅分館劉家均、大墩分館陳素鳳、王麗琴;豐原分館陳淑櫻、林益項;北屯分館許淑娟;總館蘇鈴雄等,另外,有164位來自各圖書分館的志工獲得銀牌及銅牌獎的肯定,而志工們對於圖書館的付出及對社會的無私奉獻,也展現了豐沛的服務能量。

同日也再次表揚107年文化部、衛福部全國績優志工及臺中市志願服務志工獎勵,今年合計共27位志工獲獎,其中有20位志工服務至今累計超過2000小時,堪為表率。而本次也新增了故事志工服務獎及勵學獎,感謝故事志工對於孩子們及樂齡族群的付出,讓臺中市各圖書館在週末假日充滿大小孩子一起聽故事的美麗畫面;及鼓勵志工們持續充實自己及參與教育訓練課程,提升志工服務品質及充實服務知能。

圖書館一直是民眾自我進修與心靈休憩的重要場所,而市立圖書館借書冊數也連年突破千萬,更在今年入館人次也首度突破千萬人次,單靠公部門人力資源難以滿足讀者服務及館務運作需求,因此圖書館對於志工的無私付出更顯感謝。圖書館擁有廣大的志工夥伴協助日常館務運作是一件幸福的事,人才濟濟的志工群是圖書館最珍貴的人力資產,也是城市運轉的重要動力,希望藉由這次表揚績優志工的貢獻,能鼓勵更多夥伴加入圖書館志工的行列,讓閱讀與志願服務成為臺中最溫暖的畫面,歡迎民眾一同加入圖書館志願服務的行列,相關資訊可上中市圖官網-志工園地https://goo.gl/ZZD1qK查詢或洽中市圖各分館報名。圖/臺中市立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