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代保管機車鑰匙 路過民眾看到直呼讚 – 焦點時報

主動代保管機車鑰匙 路過民眾看到直呼讚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黃柏憲及施雅文於107年12月10日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某醫院要離開時,發現路旁有部機車鎖頭插著鑰匙,警方遂主動上前了解。

 

警方巡邏要離開轄內某醫院時,眼尖的員警發現有部機車尚未拔取鑰匙,在現場查看車主是否還在附近,仍未發現車主的身影,為維護民眾財產的安全,遂主動取下機車鑰匙暫時代為保管,預防機車被不肖人士竊取,並在機車儀表板貼上貼紙提醒,請車主發現後至長竹派出所領回鑰匙,路過民眾看到大讚警方的行為。

 

車主隨後即至派出所領回鑰匙,員警於車主領取鑰匙時,向車主宣導拔取鑰匙的重要性,尤其醫院外路過民眾眾多,或許因一時沒注意未將鑰匙取下,讓不肖人士竊走車輛用於其他刑案中,不僅造成民眾財產的損失,更是增加社會治安的隱憂。車主對於員警主動為民服務,保護民眾財產安全,不斷表達感謝及讚許,幸好有協助保管機車鑰匙,不然愛車恐遭不肖人士騎走犯案,以後會注意將鑰匙取下後再離開。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同仁執行各項勤務時若發現未拔取車輛鑰匙且車主已離開者,即主動前往拔取及代保管遺留之鑰匙,於車輛儀表板或其他明顯位置張貼「代保管鑰匙」貼紙並拍照存證,以利辨識發還;也特別呼籲民眾,秉持「鑰匙帶著走、竊賊偷不走」觀念,才是防竊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