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童深夜溜出門迷路  熱心警協助返家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斗六警分局榴中派出所女警蔡育禎昨(5)日凌晨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中興路一家超商外有一名男童獨自在馬路旁邊走邊哭疑似迷路,蔡員獲報後立即到場查看,果然發現是名走失6歲男童,員警詢問男童住處時,男童可能因怕生而無法回答,蔡員只好一面安撫男童、一面詢問附近店家,所幸終於有附近店家認識男童母親,經聯絡男童母親到所接回男童,結束男童這一場馬路驚魂記。

男童母親到所時自責的表示,晚間趁著男童熟睡之際外出買宵夜,男童可能突醒過來出門找她才迷途,自己回家後驚覺男童未在家,驚魂未定時剛好接到警方電話告知男童在派出所,這才鬆了一口氣,非常感謝熱心民眾及警方協助。

蔡員表示,順利協助男童找到家屬,是她該做的工作,看到男童安全返家,心裡也覺得相當溫暖。此外,也呼籲民眾若家中有幼童,建議切勿離開目視所及,以防止走失及發生危險及其它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