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陸客返回旅店 後湖警優質服務 – 焦點時報

協助陸客返回旅店 後湖警優質服務

協助陸客返回旅店 後湖警優質服務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陳凱裕及何國瑜於107年11月30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值班同仁通報,稱派出所內有陸籍旅客迷途須警方協助,員警旋即返回派出所了解狀況。

 

警方一進派出所,即看見陸客楊小姐與其4歲女兒神色慌張徬徨無助的坐在休息室裡,員警見狀主動趨前關心,楊小姐表示因陪同丈夫前來臺灣出差10日,趁上午好天氣帶女兒外出逛街、遊玩,惟太享受於遊玩過程,未注意與入住旅店越來越遠,且因手機未連結台灣電信業者行動網路,致無法使用GPS地圖定位返回旅店,最後在忠孝路詢問路人才輾轉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經員警查知楊小姐下榻之旅店後,員警考量已夜間時段,深怕2女不知路況且天色昏暗而發生危險,乃主動以巡邏車載送2女返回旅店,楊小姐下車後,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並表示「若沒有警方協助,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台灣警察真的很暖心、給力」,員警深具同理心及運用敏銳觀察力,積極為民服務,著實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途的旅客終於找到回旅店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為民服務應不僅限於本國籍,更應本著國民外交精神提供外籍朋友的熱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