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齡人瑞半夜失足跌落床!警獲報即時救援 – 焦點時報

百齡人瑞半夜失足跌落床!警獲報即時救援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警分局公正派出所警員楊東昆、程嘉偉,今(29)日凌晨接獲民眾報稱斗六市鎮南路一處民宅2樓有老人跌倒求救,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並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員警及救護人員到場後該戶大門深鎖,只聽到在屋內老婆婆緊張的呼救聲,警消無法進入救護,擔心老婆婆安危,警方立刻請來鎖匠開門將老婆婆救起,醫護人員檢視老婆婆身體,所幸並無大礙,這時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百齡人瑞。(記者蘇杉郎翻攝)
百齡人瑞。(記者蘇杉郎翻攝)

原來是高齡100歲的黃姓老婆婆四肢都已退化,無法自行活動,白天有看護工照顧,晚間由家人照顧,剛好今天無人在家照顧她,夜間老婆婆不小心自床上跌倒在地上,行動不便的她只能大聲呼救,幸好鄰居聽見報警求助,警方緊急聯絡其家人時,因夜深一時均無法聯繫上家人,最後請來當地里長協助連繫白天看護前來照顧老婆婆後,警方才放心離開。員警要離開時,老婆婆不斷向員警致謝,並告知還好有警察的協助,才能讓她平安無事,直說「警方的熱心舉動讓她內心好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