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立雲林科技大學USR計畫成果展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自107年11月29日(四)起至12月1日(六)止,在設計學院三館一樓大廳舉辦「2018國立雲林科技大學USR計畫成果展」,並於11月29日(四)8點30分舉辦開幕茶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107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雲科大共有二案在不同場域實踐,分別在「雲林縣古坑鄉桂林社區」實踐「淺山農村活力復甦與文化自信建立計畫」,以及在「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部落」實踐「鄒族來吉部落的社會實踐計劃:發揮鄒族內在的文資與里山精神」。

這兩個計畫的核心目的是促成大學課程與社區之互動,讓學生直接面對社區和居民的真實生活情境,從中發現問題,並嘗試應用課堂所學之知識與技能來解決問題。學生從參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過程中學習和反思,發覺原先所學知識或技能的不足之處,進而主動學習。社區居民也透過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參與,凝聚力量,團結起來,共同重視地方問題,並與學生一起努力,設法解決問題。

展覽規劃包括: 針對桂林社區進行「環境面」、「經濟面」、「社會面」等共計十大議題的社區培力支持,以及來吉部落雲科大師生進入部落與族人進行「來吉文資學校籌辦」、「虛實博物館建置」、「設計培力營」、「里山實踐方案」等四大面向的成果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