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噴水圓環選前之夜 行動舞廳尬聲量 – 焦點時報

嘉市噴水圓環選前之夜 行動舞廳尬聲量

〔記者吳晉輝、郭政隆/嘉義市報導〕九合一大選之夜,嘉義市依慣例各政營在中央噴水池相互叫陣,比人氣、比聲量之餘互不侵犯,屆屆擦亮民主聖地招牌;涂醒哲大打政績牌,黃敏惠推出正派、廉能、斷黑金並強力播放『夜襲』,蕭淑麗喊出棄黃保蕭涂不要;選舉戰車皆改裝為重金屬音樂行動舞廳,各候選人在整排超重音喇叭上跟著連續不斷的舞曲扭腰擺臀間,不僅吵熱整體氣氛,更是在抒發數月來行程滿檔的壓力。數萬人同聚地表熱舞,絕不輸阿妹三天三夜地震歌曲。

 

嘉義市素有民主聖地之稱,每每選前之夜都會在最熱鬧的中山路一帶沿街拜票,最後全部集中在噴水圓環,據說只要支持者喊當選聲最響亮,該候選人必定當選,因此無不甲級動員,形成真正的萬人空巷景象。

 

嘉義市選舉奇觀,屆屆吸引國內外民眾齊聚,也成為另類四年一見的老友,在此氣氛中候選人吸人氣,民眾卻是樂自嗨,或有自備口哨獨創旋律、街舞者齊聚尬身段,處處驚喜不斷。

 

此屆大選經嘉義市選委會邀請候選人協調後,決定以中央噴水圓環為中心,劃成A、B、C三個區域,各自帶領支持者狂歡,其音樂聲震耳欲聾、喇叭推力觸動全身每一寸細胞,若非心臟夠力之人,切勿輕易挑戰,堪稱人間凶器。

 

晚間10點一到,所有候選人同步關閉所有音量,瞬間安靜無聲,隨即傳來數以萬計選民的掌聲,再次擦亮民主聖地這塊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