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好選擇 160家優質業者供參考 – 焦點時報

用餐好選擇 160家優質業者供參考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嘉義市衛生局為維護民眾的餐飲衛生安全,針對轄內180家餐飲業者現場衛生評核,共160家優質業者通過評核,評核合格率為88.88%,其中榮獲優級店家為82家、良級店家為78家, 22日並於嘉義市政府舉辦「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成果發表暨授證典禮,由副市長張惠博親自授證頒獎表揚,鼓勵食品業者提升並落實衛生自主管理。

 

張惠博副市長表示,嘉義市建構「食安首都」、「美食之都」有兩種涵義,第一是好吃、第二是吃得衛生又安全,吃得安心與放心,醫師專業出身的涂醒哲市也特別重視食安,這幾年為民眾把關食安下足功夫。副市長也強調,這是一個評鑑的年代,評鑑越客觀就越接近讓民眾放心的標準,也歡迎大家來「嘉」安心享用美食。

 

衛生局莊美如祕書指出,市府第一個輔導的嘉義品牌就是雞肉飯業者,當中聘請老師輔導業者,做好食材從產地到餐桌的衛生安全管理,上月更舉辦首屆雞肉飯業者衛生評鑑,而今日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發表則兼顧「除弊興利」,業者接受評核、輔導,保障衛生安全無虞,民眾信任度增加,商機自然倍增。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張育彰說明強調,該局今年特別委託社團法人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並邀請資深食品相關専家學者組成評核小組,親臨現場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針對餐飲業者之餐飲烹調作業場所衛生管理、員工個人衛生管理、廁所衛生管理、用餐場所品質管理等進行評核,檢視業者是否落實衛生自主管理,通過「餐飲衛生分級評核」優、良級之效期為2年,今天通過優質業者評核的160家業者,名單將公布於衛生局及食安在嘉網站,提供消費大眾用餐選擇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