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岡土牛運動公園滑輪溜冰場動土 推廣運動風氣 – 焦點時報

石岡土牛運動公園滑輪溜冰場動土 推廣運動風氣

【記者湖明嬛/台中報導】

近年滑輪溜冰運動盛行,運動人口持續成長。其中,台中市山城地區有許多溜冰好手,卻無一處練習場地。為此,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在石岡區土牛運動公園規劃一座符合賽事標準的滑輪溜冰運動場,今(15)日由副市長林依瑩主持動土,盼完工後提供優質的運動訓練場地,帶動台中市滑輪溜冰運動風氣。

今日土牛運動公園滑輪溜冰場動土典禮由林依瑩主持,包括運動局長王慶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宏基、石岡區長高文生、市議員蔡成圭、謝志忠及在地多位里長、里民皆到場見證。

林依瑩表示,滑輪溜冰運動人口近年來呈倍數成長,國內選手也在國際上屢獲佳績,台中市山城區域有許多溜冰好手卻無練習場地,在市議員謝志忠、蔡成圭多年爭取下,市長林佳龍也予以支持。林佳龍持續帶領市府積極打造各種運動場館,不只翻轉舊城,也照顧山城及偏鄉,石岡區的滑輪溜冰場完工後,山城民眾將有滑輪溜冰運動場所,選手也有完善的訓練場地,更可進一步吸引各地選手到台中交流。

謝志忠議員指出,這座滑輪溜冰場選在原已具備籃球場、田徑場的土牛運動公園興建,足以籌辦大型賽事,不僅可供石岡區及鄰近山城的民眾使用,未來也將把全國各地的選手及人潮帶到台中。

此外,蔡成圭議員說,他擔任議員十幾年,山城常被邊緣化,感謝林市長讓山城的建設看得見。

運動局指出,石岡、東勢、新社等地區無滑輪溜冰場,鄰近區域豐原、后里亦無符合賽事規格、可供選手訓練的場地,為滿足山城民眾和選手需求,選定幅員廣大的土牛運動公園增設符合賽事標準的滑輪溜冰場,提供民眾運動休閒及選手訓練比賽的優質場所。

運動局表示,土牛運動公園滑輪溜冰場興建工程工期180天,預計明年4月完工,考量運動員使用需求,除規劃設計一座標準滑輪溜冰場外,也設有慢速練習區、觀眾座位區及頒獎台等設施。將提供各校球隊及民眾使用,希望藉此提升台中市滑輪溜冰運動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