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二度參訪花博 讚林佳龍為台中展現新氣象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台中花博開幕後廣受各界好評,副總統陳建仁今(8)日也第二度參訪花博,率領農糧署共同參訪外埔園區,他除肯定台灣農業改良與智慧農業蓬勃發展外,也讚賞市長林佳龍與市府團隊的執行力與意志力,在短短時間內做出與以往不一樣的展覽。花博不止連結后里、外埔及豐原等3個展區,聯外交通也非常完善,林市長具有智慧與勇氣,相信在他的帶領下,台中將有更好的未來與新氣象。

陳建仁今日在副市長張光瑤的接待下,由擔任外埔園長的勞工局副局長施肇芳引導,依序參訪外埔園區樂農館、智農館及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包括市府農業局長王俊雄、水利局長周廷彰、研考會主委柳嘉峰等人都陪同參觀。

張光瑤表示,歡迎陳副總統再次參訪花博,台灣的農業發展良好,市府在外埔園區設有樂農館與智農館,希望推廣農業永續發展,盼讓更多民眾感受到從農的樂趣,以及看見台灣先進的農業技術,未來這裡也將成為農創園區,期盼獲得中央持續支持,共同推動台灣農業。

陳建仁表示,11月3日台中花博盛大登場,他出席見證全台第一棟循環建築「荷蘭館」開幕,今日則參訪外埔園區的樂農館、智農館及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對於其中的展示非常感動。樂農館看到許多農夫種植不同農作物,包括稻、茶、菇類與各式各樣的水果,展現出一種精神,作為一位農夫不止是一種選擇,更是使命,希望樂農館的展出能讓許多年輕人以當一位好的農夫自許,並感到驕傲。

另外,智農館呈現台灣的智慧農業結合生活、生態與生產,實踐永續發展,除見證台灣多元生態的樣貌,更看見台灣農業技術及高科技產業發展,花博匯聚人文、科技、農業與所有自然生態,相信來參訪花博的民眾絕對能滿載而歸,且對大自然充滿無限嚮往,並共同世界的永續發展齊盡心力。

陳建仁也說,大愛環保科技人文館內展示環保製程,從最源頭的廢棄回收保特瓶,經多道處理步驟後製成酯粒,再抽製成紡紗,最後製作成各種織布,呼應循環經濟及永續發展的價值,深具意義;也強調未來將持續強化永續循環的發展,並肯定花博的策展內容與中央「5+2產業創新」計畫中的「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以及循環經濟願景相當切合,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廣邀國內外民眾踴躍參觀台中花博,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