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神駒突拋錨 湖內警協助返家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警員林秉叡、林巧恬日前在所服勤時,一位微微駝背、行動有些不便的老婦駕著一輛電動代步車出現在派出所門口,卻遲遲不入內,警員林巧恬見狀立即上前關心,但老婦因年邁聽力不佳,費了一番功夫才明白所需的協助,原來是所騎乘的電動代步車電力不足無法行駛,情急之下才到派出所尋求協助。

不老神駒突拋錨 湖內警協助返家 。(記者張文晃翻攝)
不老神駒突拋錨 湖內警協助返家 。(記者張文晃翻攝)

經了解,該陳姓老婦(30年次)家住台南市仁德區中洲火車站附近,當日是來隔壁的湖內區拜訪友人,怎知在回程時碰到電量不足的情形,想起每次路上都會經過一間派出所,便趕緊來這求援,警員林秉叡了解來龍去脈後,為避免近8旬老婦因行動不便無法久站,趕緊先請她進來派出所稍作休息,並致電附近機車行詢問有無充電服務卻未果,想起之前巡邏時,見到隔兩條街的里民,家中也有一輛一樣的電動代步車,便趕緊前往詢問能否借用充電器,熱心的里民聽完這故事後,很大方地出借並教導如何使用,這才順利充飽電,事後老婦對於湖內警的熱心幫助表示十分感謝,稱讚警察真的是人民的保母。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民眾駕駛車輛出門時,最好可以先檢查車輛狀況,以保障行車安全,倘若遇到突發狀況需要協助時,亦可撥打110報案專線請求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