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滑行輪椅迷途2000公尺 幸遇警伸援手 – 焦點時報

阿伯滑行輪椅迷途2000公尺 幸遇警伸援手

【記者劉明福/台中報導】

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上,突然有1名阿伯獨自於路中央滑行輪椅,險些遭往返的車輛撞上,岌岌可危,所幸員警即時趕到將其推向路邊安全處,才緩解這讓人看了都捏替他把冷汗的行為,並協助筋疲力竭的阿伯,返回原處所。

阿伯滑行輪椅迷途2000公尺 幸遇警伸援手。(記者陳金泉翻攝)
阿伯滑行輪椅迷途2000公尺 幸遇警伸援手。(記者陳金泉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員警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於南區復興路一段上有1位阿伯(60歲)獨自滑著輪椅在車水馬龍的路上,接獲報案後趕往現場,沿復興路一段上仔細尋找,看見1位阿伯坐在輪椅上,逆向緩慢行駛在車水馬龍的路上,險象環生,員警趕緊下車將其推往安全的路邊,員警見其神色虛弱精疲力竭的樣貌,詢問其從何而來,無奈阿伯口齒不太清晰,於是警方耐心慢慢詢問,方知道他是從烏日某處的老人養護中心過來的,一路滑行了2個多小時,已經沒有力氣而且迷路了才會在此徘徊。經警方查看其使用的輪椅,得知是位於距離此處約2000公尺遠的烏日養護中心,並立刻通知養護中心主任及營養師到場協助返回。養護中心人員表示,阿伯有輕微中風,因行動不便才會以輪椅代步,早上社會局人員至中心稽查,可能阿伯是那時趁亂出去的,感謝員警的幫忙,若非警方及時趕到,不知道阿伯會發生什麼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