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業青年齊聚 分享移居高雄經驗 – 焦點時報

各行業青年齊聚 分享移居高雄經驗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用親身體驗和生命故事談創業!高雄市政府新聞局9月29日(六)14:00-17:00將於台北富邦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舉辦「高雄宜居‧移居高雄」分享會,邀集移回、移居高雄創業的青年,齊聚分享他們生命歷程和特殊的高雄創業體驗。

「高雄宜居‧移居高雄」分享會邀請莊承翰、江淑媛、曾湘樺、孫介珩、Emma等五位分享者,就「回高雄工作生活」以及「高雄創業資源」等主題,在知名主持人及「新高雄人」苦苓的帶領下,展開熱烈的交流對話。從國手身份退役、成了年薪百萬的自行車業務的莊承翰,為何返回高雄旗山,開始種植「黃檸檬」?紀錄片導演孫介珩,如何成立電影工作室在高雄深耕影像事業?而曾湘樺更將在分享會現場,讓大家體驗「酒釀玉荷包香腸」好滋味,以及她回鄉成立公司的心路歷程!

高雄城市及產業迅速轉型,高雄市政府策略性布局文創、綠能、精緻農業、海洋遊艇等新興產業,致力於提升投資、就業及生活環境,輔導青年移居或移回高雄,投入創業行列。以「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為例,創造數位創新產業資訊交流、人才媒合的平台,也提供行銷簡報訓練、專利、財會的專業諮詢,以單一窗口、全方位褓姆式服務,讓人才專心工作,迅速進入產業發光發熱。這次「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的總管Emma,也將親自出席,分享數創中心的資源和規劃,以及數創中心能對移居者提供的支援。

「高雄宜居‧移居高雄」分享會開放報名時,就有來自全台各地的青年表示,對高雄未來的發展充滿好奇與期待,而在高雄不斷翻轉和變身的歷程中,掌握機會就是通往成功的關鍵。9月高市府剛舉辦了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彰顯了高雄以港灣出發,從過去的重工業城市,提升為有高科技製造業、會展、ARVR、電競產業的多元城市;緊接著在11月,高雄即將舉辦2018年第十屆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加上數位內容產業聚落成形,高雄已儼然成為電競產業發展的基地。

更多的轉型,正在高雄不斷發生。想更了解如何來高雄,開創另一片天空?或是北漂已久,想回高雄居住生活?歡迎參加9月29日14:00-17:00「高雄宜居‧移居高雄」─看見另一個精彩分享會,在開學和求職季的開頭,就能掌握趨勢,為自己開啟不同的視野和高度。

分享會免費參加,線上完成報名,現場還送高雄限定版「香蕉米乖乖」一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報名及更多資訊,請上「高雄宜居‧移居高雄」網頁(https://kaohsiungstyle.storm.mg),或洽02-2658-1158#3318李小姐,亦歡迎加入高雄款Facebook,追蹤高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