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罷工?  一甲警即刻救援  巧手解困境 – 焦點時報

新車罷工?  一甲警即刻救援  巧手解困境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湖內分局一甲派出所所長賴价賢與警員林宜靜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金平路與信義路口時,發現有位女子在路邊徘徊,神情局促不安,而該女子見到警方後立即招手向警方尋求協助,經了解,該薛姓女子表示插在汽車鑰匙孔上的鑰匙怎麼樣都拔不下來,心裡想著剛買的車怎麼會碰上這檔事,是不是買到了有瑕疵的泡水車而渾然不知。

新車罷工  一甲警即刻救援  巧手解困境。(記者潘嵩仁翻攝)
新車罷工 一甲警即刻救援 巧手解困境。(記者潘嵩仁翻攝)

警方聽完了女子的敘述後,便往車內一探究竟,結果怎麼樣都拔不下來的鑰匙,警察伸手摸了摸就順利地解了下來,在旁的薛女不禁直呼太神了,彷彿是在變魔術。警方這時向女子解釋,鑰匙無法順利拔出的原因在於女子停車時,沒將排檔桿先導入P檔即熄火,在安全機制的保護下,當然沒法取出。薛女聽完後不好意思地說,因為剛購入這輛車不久,還未完全熟悉系統就上路,才導致這次烏龍發生。所長賴价賢也藉機教導如何正確使用車輛的相關設備及安全行車技巧等等,薛女聽完後,對警方此次的即刻救援及駕車經驗分享表達萬分感謝。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民眾駕駛車輛出門時,遇到疑似車輛故障的狀況千萬不用慌張,若遇有緊急狀況極需警方協助時,可以撥打110專線或當地派出所的電話尋求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