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藍』腳踏車太顯眼 竊嫌遭車主一眼認出報警送辦 – 焦點時報

『小藍』腳踏車太顯眼 竊嫌遭車主一眼認出報警送辦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街派出所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於湖內區某中油站前發現自己的腳踏車遭小偷行竊,警方獲報後立即派遣員警陳俊勳、于大立前往處理,員警到達現場時,行竊腳踏車之楊姓男子(年約36歲)不斷地跟張姓車主(年約35歲)據理力爭,絲毫未察覺張姓車主已經偷偷報警,當場人贓俱獲。

『小藍』腳踏車太顯眼 竊嫌遭車主一眼認出報警送辦 。(記者潘嵩仁翻攝)
『小藍』腳踏車太顯眼 竊嫌遭車主一眼認出報警送辦 。(記者潘嵩仁翻攝)

經警方進一步了解,張姓車主是在上午清晨外出吃早餐時,在路上見到楊男正騎著一台腳踏車很眼熟,好像自己家裡的車,他趕緊打電話跟家人確認,才知道家中的腳踏車『小藍』被偷了,趕緊上前將騎車的楊姓男子攔下詢問,沒想到楊男卻矢口否認,因該部腳踏車有特別花心思改裝過,所以張男知道這部腳踏車就是自己所有,先不動聲色地打電話詢問家人確定腳踏車『小藍』目前沒有停放在家裡後,並請家人偷偷報警,警方至現場了解情形後,楊男自知東窗事發,此時才向警方承認車子是偷來的,全案依竊盜案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楊男事後向警方表示,他已經知道錯了,當初會偷這部車子的原因,完全是因為它改得太特別了,讓它對『小藍』一見鍾情,一時情不自禁才會順手將它騎走,沒想到騎著它來買早餐竟碰巧讓張姓車主遇到,只能說「歹路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