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形式就地取材 湖內警第一時間排除路障守護用路人安全 – 焦點時報

不拘形式就地取材 湖內警第一時間排除路障守護用路人安全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湖內分局湖內派出所巡佐陳福宏、警員鍾宇辰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湖內區東方路近情人碼頭有車禍發生,警方火速趕抵現場後發現是一名婦人(葉姓,41年次)騎乘機車自撞電桿,旋即在現場進行交通疏導交通,在等待救護人員到場這段期間,鍾員發現到機車因撞擊力道過強,機油慢慢外流到馬路中央,為避免發生更大危害,立馬致電值班同仁代為聯繫清潔隊到場處理,惟事故當天係屬假日,無法與清潔隊立即取得聯繫。

眼見機油外流,警方擔心等到清潔隊趕赴現場已過多時,加上現場係湖內區至茄萣區重要聯絡道路,當日車流量非常大,油漬可能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因此立即到事故現場不遠處加油站內借取畚箕及掃把,並挖取路旁大量泥土及砂石,覆蓋於油漬處,先行將油漬溢漏至路面狀況先簡單排除,並等候清潔隊到場後才離去。

湖內警察分局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守護民眾生命安全財產是警察人員的本分,請用路人在行經車禍現場或其他導致妨礙交通順暢之路段時,請減速慢行,警方也會通報相關權責機關第一時間排除路況,以保護用路人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