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助迷途老人返回住處 – 焦點時報

警助迷途老人返回住處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黃心怡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接獲報案於興中、林森路口有失智老婦人,經警方到現場查看發現有一名老婦人站在路口,警方趕緊上前查看老婦人狀況,並詢問其年籍資料,發現老婦人有輕微失智現象,所以無法明確表達身份及住址,且身上未帶任何證件。

由於老婦人僅知道自己的名字(姓曾、33年次,住前鎮區),故先將曾老婦人帶返所,經過不斷的查詢及撥打其親人電話,終於聯絡到其陳姓兒子,陳男稱母親因為有失智現象常常自己跑出去忘了如何回來,且母親於今日早上8點多出門運動後就未返家,家人找了許久,本來要至當地派出所報案協尋,幸好就接到警方通知,警方並請家屬至派出所將老婦人帶返家休息。

警方同時叮嚀家屬,可以幫老婦人配戴一條防走失的手鍊,手鍊上刻有姓名跟電話,這樣子如果老婦人又走失了,可以讓警方以最快的時間查明其身分並將其護送返家,家屬對警方熱心助民的態度讚許有加,並對警方深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