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攝影大師齊聚屯區 195件世界級攝影作品精采呈現 – 焦點時報

世界各國攝影大師齊聚屯區 195件世界級攝影作品精采呈現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世界級的攝影作品盡在屯區!來自世界各國的攝影高手齊聚臺中,展出從42個國家4033件參選作品中,經嚴謹評審所精選的195件優秀作品,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於屯區藝文中心展覽室B展出「2018年第八屆臺中國際攝影藝術展覽」,歡迎前往參觀。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出席今天舉辦的開幕與頒獎典禮並表示,每幅得獎作品都是「剎那」、「瞬間」就是永恆,歡迎大家觀展,看到全世界攝影之光。

    「社團法人臺中市攝影學會」成立於民國45年,半世紀以來為推廣攝影藝術而努力。每年辦理臺中國際攝影藝術競賽及展覽,迄今已是第八屆,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徵件,收到來自臺灣、中國、印度、馬來西亞、德國、美國等42個國家460多位攝影師共計4033件作品參賽,競賽分為藝術、專題、創作、自然等組別,由來自臺灣、中國共12位評審委員,選出金銀銅牌及絲帶等獎項。

今年各國參賽以臺灣得獎最多,臺灣的張國龍獲得由國際影藝聯盟FIAP頒發最佳攝影獎(得獎張數最多);而依積分最高所設置的台中市長獎由荷蘭的Marcel Van Balken獲獎。

獲得最佳攝影獎張國龍說,期許攝影人在攝影的道路上,無論是手機或相機拍攝,都能達到處處皆有景,隨手皆可拍的境界,做一個快樂的攝影人。

來自42個國家精選的攝影作品呈現多元的世界風貌,為臺中攝影界帶來國際性的觀點,也讓臺中的攝影藝術能夠站上國際舞臺,讓我們跟著攝影大師的鏡頭一起旅行世界,機會難得,把握展覽期間至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親眼一睹。圖/屯區藝文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