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主重病臥床頓失依靠 湖街警與慈善會愛心關懷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家住高市湖內區大湖里民權路的王姓廟公(51歲),日前因大腸潰爛破裂,緊急送往台南成大醫院開刀,經一番波折搶救後,恢復生命,因傷勢極為嚴重,無法自行下床活動,又須經常至醫院復健,及門診換藥,致使原先經濟拮据之家雪上加霜。

據了解王男與其妻育有三子女,分別為12、14、15歲,大女兒今年剛要升高一,其妻無法外出工作也無其他收入,家庭經濟重擔皆仰賴王男任職廟公的微薄薪水,現因王男重病在家臥床無法繼續工作,頓失收入來源,其餘家庭成員亦無法工作謀生。且無其他親友扶助,生活已陷入困境極需社會救助。湖內警分局湖街派出所所長張順凱、警員林君璇得知王男生活有難,立即與高雄市三龍同心慈善會聯繫,並於日前下午1點偕同高雄市三龍同心慈善會理事長莊水隆、常務理事黃泰山及總幹事劉隆甲等人前往王男住處進行關懷慰問並致贈關懷慰問金,警方還連繫相關單位幫助黃男後續之安置作業,王員一家對於警方與慈善會的雪中送炭感到窩心與感激,也讓他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關懷弱勢是警察人員對社會的一份執著及責任,期盼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盛舉將愛心散播至社會的各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