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自摔驚嚇過度一時失智 所幸湖內警救援助返家 – 焦點時報

老翁自摔驚嚇過度一時失智 所幸湖內警救援助返家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警員翁詩婷於前日擔服6至8時備勤勤務,於6時57分接獲勤指中心通報在湖內區信義路與湖中路口發生自摔交通事故,警方立即前往處理,

據員警到達了解,為一名洪姓老翁(44年次)騎乘機車因雨勢過大,視線不佳,不慎自摔倒地,造成其車輛之左剎車桿斷掉,當時外頭下著大雨,未免老翁受寒,也避免於雨中騎車危險,於是警方先將其帶回所給予照護,再想辦法通知其家屬至所帶其返家。俟返所後,警員翁詩婷與曾靖等2員先給予熱水讓老翁暖暖身子,並再持續與他對話,詢問其家屬之相關資訊,經詢問老翁居住於台南市,與其女兒及女婿同住,但因年事已高,不記得家人的電話,警方透過警政系統查詢,費了一番功夫後終於連絡上老翁的女兒,並請翁女至所將父親帶回,老翁父女離開前非常感謝湖內員警的熱心協助。

湖內分局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員警受(處)理案件,應本於為民服務之熱忱及主動協助民眾解決困難之精神,使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高度耐心、感同身受及同理心對待,俾利提升民眾對警察之信任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