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泰拳」雨後武動 以市民外交撥雲見日 – 焦點時報

「神奇泰拳」雨後武動 以市民外交撥雲見日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有數百年歷史的泰國國家文化遺產「泰拳」日前下午首次來到高雄登場,吸引七百餘名觀眾前來欣賞來自泰國北部蘭納泰拳館(Lanna Fighting)的精湛演出,表演節目獲得在場觀眾熱烈迴響,民眾也上臺互動以拳會友,熱烈互動中體驗多元文化也帶動市民外交。原本預計昨(週五)晚演出的「神奇泰拳」因雨延期,高雄市政府秘書處陳瓊華處長在致詞中感謝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讓遠從泰國來的泰拳好手們多留一天,等雨勢緩再為南台灣民眾演出,陳處長指出今年4月上任的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通才代表是大使級代表,之前擔任泰國駐新加坡大使,顯示泰國政府對台灣的重視,通才代表一上任提出的在高雄設泰簽服務處將於今年9月5日實施,搭配現有的華航班次與去(106)年開航的泰國微笑航空高雄─曼谷每日直飛航線,一定會加速、加密雙方深化實質交流,陳處長邀請全場觀眾大聲說出「khob khun ka」(泰文:謝謝)展現南臺灣對泰國文化的喜愛,與感謝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這一系列重視南台灣的政策與文化活動。

「神奇泰拳」雨後武動 以市民外交撥雲見日。(記者張文晃翻攝)
「神奇泰拳」雨後武動 以市民外交撥雲見日。(記者張文晃翻攝)

為推廣並宣傳泰拳運動,讓南臺灣的民眾能夠了解泰拳武術之文化傳承,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首度將泰拳表演移師高雄,節目中特別安排古泰拳、拜師拳舞及有氧泰拳,並邀請現場觀眾上臺與泰拳老師學習,以最直接的互動方式,體驗泰拳文化的精髓,進行最好的市民外交。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高雄勞工處蔡巧芯處長(Ms. Kaewjai Satchawetha)指出,泰拳表演在臺北舉行時場場爆滿,這次特別響應南臺灣民眾的熱情來到高雄,感謝高雄市政府秘書處和合辦與贊助單位的協助。

「神奇泰拳」雨後武動 以市民外交撥雲見日。(記者張文晃翻攝)
「神奇泰拳」雨後武動 以市民外交撥雲見日。(記者張文晃翻攝)

高雄市政府秘書處陳瓊華處長表示,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首度將泰拳活動移師高雄意義重大,秘書處將爭取更多國際文化活動來到高雄舉辦,豐富高雄的國際面貌。高雄做為政府新南向政策基地,對泰國的觀光旅遊與商情逐漸加溫,去年10月1日泰國微笑航空開航高雄曼谷每日航線,下個月(9月)5日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在高雄開設泰簽服務,日後南臺灣的民眾到泰國不論是旅遊、就學、經商等,將能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務。

泰國航空公司提供飯店住宿與機票做為摸彩品,最後幸運抽中高雄曼谷來回機票的市民朋友平時也在學習泰拳功夫,現場並即興與泰拳老師互動演出,透過在文化上的學習加速理解彼此,將有助於加深日後開展高雄與泰國雙邊合作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