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場遭光顧愛心落入賊口袋 和解書求原諒 – 焦點時報

回收場遭光顧愛心落入賊口袋 和解書求原諒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高市茄萣地區的慈濟資源回收環保站,近日遭小偷頻頻「光顧」回收廢鐵及廢銅一批,警方獲報即著手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經過濾數十支監視器畫面,循線查獲許姓慣竊(64年次),許嫌還辯稱是林姓師姐(43年次)交代要將回收物載去變賣現金得手千元,經員警詢問師姐及志工團隊,均稱不認識許嫌,當場「打臉」許嫌辯解之詞。

回收場遭光顧愛心落入賊口袋 和解書求原諒。(記者劉明吉翻攝)
回收場遭光顧愛心落入賊口袋 和解書求原諒。(記者劉明吉翻攝)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楊宗庭、陳韋銓、王明德等員日前擔服專案勤務,針對回收場竊盜一案進行偵辦,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台MBR-OOOO號重機車駕駛涉有重嫌,警方掌握確切證據後,傳喚許姓男子到案說明,許男起初辯稱是慈濟師姐吩咐的工作,還說自己是在「做功德」,但對於遭破壞的鎖頭卻支吾其詞,最後才坦承由於經濟不景氣,一份薪水不足供家庭使用,才會趁人煙稀少時潛入回收站內,破壞門鎖再竊取回收物變賣。許男向警方表示悔不當初,林師姐及志工團隊亦與許嫌達成和解,就是要手抄靜思整本100遍,更希望許男將來能努力工作,不追究其刑責,惟茄萣警表示,竊盜罪為非告訴乃論之罪,雖雙方和解,全案偵訊後仍須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環保議題已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呼籲人人響應環保,警察執法既行公義,雖有憐憫之心,但依法行政的立場不變,對於許嫌所犯之竊盜罪嫌,也要依法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