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不熟路況自摔滿臉血 三民警熱心協助送醫 – 焦點時報

婦人不熟路況自摔滿臉血 三民警熱心協助送醫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林建宏日前執行備勤勤務時,接獲119報案,有一名婦人突然騎著腳踏車倒臥在中華地下道上,由於當時地下道車速極快,又正值上下班時間,警方深怕婦人遭路上之車輛追撞,故見狀連忙上前指揮交通、並通報救護車將婦人緊急送醫。

劉婦(59歲)見員警上前關心,這才露出靦腆的表情,向員警表示自己長期居住在日本,剛回台灣不太熟中華地下道的路況,不慎騎乘腳踏車自摔,臉部擦傷流了不少血,嚇壞路過的民眾,員警林建宏反應迅速,先行幫劉婦初步止血,協助通報救護車將劉婦送醫,並在場疏導交通,避免發生二次危險。

劉婦對於自己一時的不小心,造成員警的工作的負擔,萬分感激警方以同理心積極處理,特地攜帶蛋糕到所鄭重致謝,直呼員警真的很暖心,警方堅持為民服務是工作的本分,婉拒接受禮盒,只拍照合影留念。

三民第一分局分局長郭俊廷表示,身為警察,除了維護社會治安及交通外,亦肩負關懷高齡者的責任,當人民遇危險或需要救助時,都將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做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