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報喜 華山阿里山7周年感恩茶會


〔記者林博文/嘉義縣報導〕華山基金會阿里山愛心天使站服務滿七年,陸續已服務了109位三失長輩,該站為了感謝義工、地方鄉親與在地單位長期協助,於17日早上在樂野村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舉辦七周年感恩茶會,邀請平時接受服務的長輩與義工、善士們到場同樂。

在古鄒族傳說中當某家有喜事發生前,貓頭鷹會在該戶附近鳴叫,於是貓頭鷹就變成了鄒族報喜鳥,長輩在製作「報喜鳥盆栽」時一邊開心的用彩色筆為報喜鳥上色一邊用鄒族話語呼叫報喜鳥,「咘咕!咘咕! 咘咕!」呼叫聲此起彼落讓整個會場咘估聲與笑聲不斷,會後由長輩將「報喜鳥盆栽」送給現場來賓與義工甚至也能送給希望對方家中有喜事來臨的長輩,透過育苗的照顧傳遞更多愛的種子,一同歡慶七夕情人節。

石爺爺在為盆栽注入培養土時,也懷念的說約50年前在部落裡到處都是報喜鳥,妻子懷孕時還真的有報喜鳥來通報,現在妻子因行動不便都待在家裡,他要把這盆栽帶回去送給妻子,祝她情人節快樂,跟她說聲我愛你『os’o xm’nxa na suu~』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服務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已於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阿里山站成立七週年,服務持續不間斷,其中優游巴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虞坪認同華山基金會對獨老的協助,從105年度起,每年認助2位長輩的服務經費,鄭虞坪董事長也邀請大家以每月1250元的方式常年協助阿里山站長輩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