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3C提煉貴金屬 中市府送現金抵用券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為加強廢3C物品回收,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日前與NOVA廣場合作推出「回收好康加碼送」活動,只要將廢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及鍵盤等物品帶到NOVA回收,即可兌換現金抵用券,還有機會參加抽獎,即日起至9月16日截止,歡迎踴躍參加。

環保局指出,「快時尚」已成為現今流行產業汰舊換新的新名詞,3C產品也不例外,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統計,全球產生的300萬噸廢電子廢棄物中,又以小型IT產品最多,如行動電話、個人電腦等,台灣每年售出的手機產品就有700萬支,這些看似輕巧方便的產品,經妥善回收後,可提煉出金、銀、銅等貴重金屬;但若隨意棄置或拆解,恐嚴重汙染環境,影響下一代。

回收3C提煉貴金屬 中市府送現金抵用券。(記者白信東翻攝)
回收3C提煉貴金屬 中市府送現金抵用券。(記者白信東翻攝)

「回收好康加碼送」活動回收廢筆記型電腦、廢平板電腦及廢鍵盤成果相當豐碩。環保局表示,開學日將至,家中或宿舍如有已損壞的3C物品,歡迎拿到NOVA回收,不僅有50至200元不等的現金抵用券可兌換,還有機會參加抽獎。

此外,民眾也可將回收廢資訊物品交付清潔隊,部分大型賣場也提供回收服務,或交至轄區內14家合格廢資訊物品回收商及1家處理廠回收,查詢網址https://goo.gl/5zUZ3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