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內警106年特考班實習檢討會 經驗傳承精彩充實 – 焦點時報

湖內警106年特考班實習檢討會 經驗傳承精彩充實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一群即將成為警界新鮮人的106年四等警察特考班實習生,日前,共有34名(26男8女)學生來到湖內警分局實習,為了聆聽每位實習生的心得,今日,分局長王世芳召開實習檢討會,除了回答實習生所提疑問外,並讓實習生心得分享,希望他們能透過同儕彼此的經驗分享,在專業領域上有所成長。

湖內警分局遴選出最優秀的學長帶著這批警專生見習,除了到派出所實習外,並輪派至交通分隊見習,學習交通事故處理方式及流程。檢討會上,學生們暢所欲言,提到在這次的實習過程中,他們發現警察除執行治安、交通維護工作外,有時還會遇見一些緊急狀況,但派出所的學長們都能憑著豐富的經驗圓滿化解危機與解決問題,讓同學他們獲益良多,在刑案偵查方面,更看到學長們從細微的蛛絲馬跡中找出線索,全心全意投入偵破案件,讓他們覺得警察工作非常辛苦,但也非常有意義,這1個月的期間學長學姐們熱心給予指導,實習生活過的精采充實。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心得分享也是一種表達與溝通能力的訓練,因為溝通協調的能力是警察工作的重要利器,有良好的溝通能力才能化解衝突、解決問題。學生寒假實習期間,這群生力軍的加入也適時為分局注入新活力,王分局長期勉同學維持健康的身體,畢業後能迅速勝任,在工作崗位上,為治安工作貢獻心力及發揮所長,積極為民服務,並應不斷的充實專業知識,提昇警察的正面形象。